close

凌晨四點五十分
在房間裡獨自翻著從前的網誌文章
不禁驚訝:原來這網誌從高中時代就有了

上了大學一直沒有去關心網誌,也鮮少發文
直到看了文章才發現這一切高中就存在著了

以前的文章好感性,都是在抒發心情
現在的文章好膚淺,都只有敘述事情

是我文筆變差了,還是我有好久的時間不曾好好觀察這個世界了?

在成長的道路上誰都會因目標而盲目,而迷惘,或遺忘以往
幸好藉由以前的文章,我似乎找回這麼一點以前高中時代的我了。


上了大學,真的發現大學真是個小型社會
從什麼地方來的人都有,因此可以體會到不同地域的人
他們的看法,他們的想法,他們的風格
都和從北部來的我大大不同

從前都聽別人說北部人很現實,虛偽
不過一年半下來,發現這種事不能用地方來分類
凡是人都會有私心、有內心的黑暗面
只是看當事人要不要把這些醜陋公諸於世罷了

看著周遭的鉤心鬥角,爾虞我詐 (所幸純真與歡笑佔的比例還是遠多於這些)
發現
許多的不愉快都是從自私、計較來的
或是,理念不合也會造成這些不愉快


人類為何要用憎恨與自私充滿自己呢?
真蠢。

多一點的歡樂,多一點的包容肯定會讓自己及他人過的更好,不是嗎?


Be Happy For U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eglos19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